close

2011.6.東區落花   

豔夏,日光將陰影中的落花襯得無比明亮。

天氣越炎熱,我的夏季懶症就發作得越厲害。

腦海中總轉著千百個想法,可是整個人就是提不起勁,下班後腦袋自動關機,動也不想動,任由時間流過我,整個人像尾深海魚,沉在深深的海底,

這一次,我想了一個對付夏季懶症的方法,就是每天用iPhone拍攝一張照片,記下撞擊我視線或心靈的一個畫面,可以是有意義,也可以是無意識的畫面,可以有文字,也可以直接讓畫面去表達,我想試試看,對於我自己,究竟是畫面較直覺,還是文字較直覺些。

之所以選擇用iPhone拍攝,因為它是每日使用的手機,是最方便也最輕便最沒負擔的紀錄工具。之後可能會用上單眼相機也說不定,但剛開始我不想把這個夏日計畫搞得太複雜。我想體會那種單純的想按下快門的瞬間。

我希望每日的生活,都有一些發光的畫面,即使是微微的亮光,也是好的。

我相信就算在陰影中,在黑暗中,在月之暗面,光一直都存在。

我相信那樣的日日微光,可以撐起自己,繼續往前走。

2011/6/21,就從這天開始!

這是個值得紀錄下來的日子,期限一個月。

小花,碼表已經按下,別回頭,勇敢的開始往前跑吧!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