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盛夏早晨,在花蓮的海邊,發現逆光中的秘徑美得幽晦且神秘,忍不住站到光下面,留下這張難得的獨照。
當時懷孕約三個月,算是我與孩子的第一輯照片吧。

隱山靚海秘徑獨照   

一直都是那種和小孩不熟的人,雖然喜歡拍攝小孩,也拍了很多世界各地孩子的照片,但比較傾向於當一個旁觀者,與其和孩子玩鬧,更偏愛默默在旁觀察。

結婚十二年後,孩子主動找上門了,這莫非是天意?

朋友說,孩子會讓我的心靈能力與視野「更上一層樓」,但願如此。

下個月,孩子就要蹦出來了,我再沒有真實感,胎動也會明顯的召告他的存在,不管我感覺怎樣,日子會如何變動,會喪失多少自由,他就是一天一天長大,擁有自己的意志,頑強的存在著。

對於這個奧妙的存在,我無話可說,僅能獻上紀伯倫在「先知」中的這段話,做為祝福,也做為期許:

 

孩子實際上並不是你的。

他們乃是生命的子女,是生命本身的企盼。

他們只是經你而生,並非從你而來,

他們雖與你同在,卻不屬於你。


你可以給予他們的,是你的愛而不是思想,

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。

 

你可以給他們住房,卻不能禁錮他們的靈魂,

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明日的世界,你就算在夢中也無法探訪。

 

你可以努力去模仿他們,但是,不要想使他們像你。

因為歲月無法倒流,生命也不會停滯於昨日。

 

你們是弓,而孩子就像從你們身上射出的有生命的箭。

弓箭手看見了無窮路途中的目標,便用祂的力氣將你這把弓彎曲,希望這支箭射得又快又遠。

 

愉快地屈服於弓箭手的作為吧,

因為祂不僅愛那射出的飛箭,也愛手中穩固的弓。

 

最後,這幾張照片是在阿里山達邦部落深處拍攝的鄒族女孩,那是我所認知的孩子最美好自然的存在狀態之一,希望我的孩子也能這樣快樂的笑、盡情的探索、勇敢的獨行、無畏的在大自然裡奔跑。

2013 Danive 2013 Danivu 02 2013 Danivu _DSC2530 _DSC2530_1

_DSC2532

_DSC2556

_DSC3159-已修復

_DSC3163

_DSC3171

_DSC317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