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26  

太忙,腦袋會空掉吧?

近來實在過於忙碌,無暇寫字和思考,頂多偶爾在臉書上PO個隨手拍照片或發表幾句生活隨想(大部分和吃有關),稍一得閒就是做菜取悅自己的味蕾,那真是安頓心神的好方法。

這是PO上臉書的「今日Look」:手和腳。
突然想要小小龐克一下。

我的「今日Look」範圍既廣且隨性,有時是當日穿搭,有時是新髮型,有時只拍手腳,有時是路上遇見的植物花草動物,有時是家裡的貓代替我上場,有時是新做的菜色……可說是毫無章法可言。

今日PO上這張隨手拍的龐克風照片後,作家好友問:「小花,難道你就是個人意見所說的進化版都會女性?」

個人意見是個男人,以毒舌批評時尚聞名,去年出了《個人意見的品味教學》一書,甚妙,我也買了一本

我問:「什麼是進化版都會女性?」

好友:「個人意見說從村姑變成都會女性,永遠只能接近一點點,卻永遠無法到達終點,像我這種平凡人……進化版是我加的,意指像你這種有天賦的人……」

是這樣的嗎?

我不覺得自己有天賦,本質上我依舊是很村姑甚至很歐巴桑的,只是上了癮般貪戀著好看的東西,愛看讓人感覺舒服的人。

打扮於我就像遊戲,今日龐克風,明日印度風,後日可能走極簡風,完全隨心情而定,像張愛玲說的:對於不會說話的人,衣服是一種語言,隨身帶著的袖珍戲劇。

如果打扮能讓生活多點樂趣,興致來時,為什麼不好好玩一下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