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3522.jpg  

週日午後,陽光甚好,想起了住家附近通往圓通寺的山徑,已經超過一年沒去了。臨時起意,趕著在太陽下山前,去走了一趟。

那是我十分喜愛的小山徑,樸實且靜雅,沿途上坡,綠樹相伴,陽光從樹葉間篩落,野貓從高高的屋簷上冷眼盯著底下路過的人。我經過某戶人家的家墳,經過土地公廟,經過一些山間別墅,也經過惱人的卡拉OK餐廳,然後,不期然地,遇見這滿樹櫻花。

開得那樣毫不保留,彷彿傾盡全力迸放出所有色彩,讓人無比驚心。

我靜靜看著,想著,感受著,讚嘆著,微笑著。

這是生活送給我的禮物吧,我差一點就錯過了。

這是世界對我的低語吧,我差一點就聽不到了。

 

日子究竟可以忙到什麼地步呢?

包括我在內的好多人,忙到連散步的閒暇都沒有了,忙到連生活都不見了。

此刻,我聽見了這滿樹櫻花在對我低語:別瞎忙了,回歸生活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hone 4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