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等待日出3.jpg

2006 等待日出2.jpg

多年來,怪獸所有拍過我的照片中,這兩張用富士小傻瓜拍的照片,始終是我最喜愛的。

那一天,我力抗多年來晚睡晚起的慣性,勉強在清晨四點爬起來,專程趕到北海岸野柳附近去拍攝日出。

一個人坐在無人的海邊堤防上,專心的等待日出的感覺非常純粹,在天地之間,我幾乎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,只有海濤聲,只有風聲,只有不停變幻的光影,那應該就是風景自己在說著故事的時刻吧。

我拍照時不喜歡有人在旁邊等待,因此總是習慣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拍照,怪獸知道我的習慣,總是默默走開,不打擾我。

也就是在這樣的時刻,怪獸從遠處黑暗堤防的下方,按下了快門,留下了我在遼闊天地中的孤獨身影。

我想,我之所以偏愛這影像,或許是因為本質中我原就是如此乖僻孤獨,不喜喧嘩的人吧。

多麼奇異,透過怪獸的觀景窗,那一剎那,我彷彿和自己素面相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