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蜜桃  

它不像是一個偉大的理想,甚至不是一個遙遠的夢想,它不帶給你壓力,卻總是輕而易舉帶來難以言喻的滿足感,但是,這奇妙的東西,卻又像空氣般自然微小到你經常忘了它的存在。

這個微小的存在樂趣,是做菜。

數不清有多少次,我在市場裡,被一個個鮮脆的高麗菜、一支支嫩綠的筊白筍、一顆顆火紅的番茄、一堆堆芳香的羅勒、一把把翠綠的菠菜所誘惑,甚至被迷惑,覺得它們無比可愛,無敵性感。

只要付出一點點的時間,一點點的耐心,不用多高明的廚藝,它給你的回饋絕對遠多於你付出的。

因此,我越發覺得,能自由自在、輕鬆寫意的做菜,將當季食材盡收鍋底,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之一。

最近每個周末,都會卯起來做便當,一次做很多個,每天帶去公司當午餐。為了避免再發生前陣子老公和我搶便當的狀況,我會多做他的份。

或許你認為我小氣,幹嘛不做便當給老公?

唉,這只能怪他命好,公司福利好,每天都有「糧票」(現代的說法是「餐卷」對吧),公司餐點、水果任他吃,我壓根沒想到他需要便當啊。

這個嬌嫩欲滴、香氣逼人的水蜜桃,是他用公司糧票買來送給我的,聽說一顆的價錢等於一個便當。

這,也算是交換禮物吧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hone 3G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